[试阅]A Guardian Demon

话不多说,就是个原作向半AU(虽然试阅里看不出来……


————————————

巴基巴恩斯是一个恶魔。

 

他和所有的恶魔一样有着暗色的头发,喜欢待在冷暗的地方并且和所有恶魔一样讨厌那些金色的、满脸笑容的、有着蓝色眼睛和洁白翅膀的、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浑身散发着愚蠢气息的天使。

 

巴基平时的任务也和其他的恶魔一样,诱惑那些人类,让他们陷入欲望里面,堕入地狱,影响那些愚蠢的白色大鸟们的业绩。有时候运气好一点还可以正巧看见那些天使们愤怒可笑的表情。

 

这次巴基的任务是一个小男孩,被疾病缠身活不了几年了。只是一个活不了多久的小屁孩,只要给他一颗傻乎乎的草莓糖果再告诉他自己可以帮他获得健康,这也太容易了。巴基难得心情好得甚至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

 

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任务——本来也应该如此。

 

当巴基看见那个小家伙的时候,他正在趴在地上,努力将一朵快要蔫掉的花栽种到自己的小花盆里,小脸蛋被泥土弄的灰扑扑的但是那双天蓝色的眼睛以及那和小麦一样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却闪闪发光。

 

他有着和所有天使一样的金发与蓝眸,连那个试图拯救濒死事物的眼神都一样。这可真讨厌。

 

巴基来到他的面前现了形,小孩子疑惑的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大人,但还是很有礼貌的打着招呼站起了身。

 

讲礼貌的样子都和天使一样。这可真讨厌。

 

“我能帮你……”巴基斟酌着小孩子能听得懂的发言,“变得更好。”

 

小家伙的表情还是充满着疑惑,交谈从来都不是巴基擅长的事,巴基更擅长直接动手——他轻轻的动了下手指便让那朵奄奄一息的花重新绽放。

 

“就像这样,我可以让你也变得和这朵花一样。让你变得健康。”

 

但是他貌似没听见巴基说了什么,只是兴奋地、专注地看着自己的花。不,他肯定没听见巴基说了什么,不然他不会一开口就是“谢谢您先生,我终于可以将它作为我母亲的生日礼物啦。”

 

他的蓝眼神中充满了最诚挚的感激,刺的巴基难受的想眨巴眼睛,但是巴基还是下意识的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久到小家伙都从不可思议的兴奋里冷静了下来。

 

“先生……?”

 

稚嫩的声音使巴基猛然惊醒,还没等小家伙继续说话就‘嘭’地从头面前消失了。他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脏兮兮的小手把脸弄得更花了,面前的人就这么消失了就好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只有面前的那朵绽放的郁金香无声证明着刚才的一切都是真的。

 

下意识逃走的巴基就这么躲在巷子的阴影里看着小孩子抱着那盆花走掉。

 

这是巴基第一次任务失败,但是巴基并不在意,毕竟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金色的小鬼。

 

他一定会成为天使。巴基想着,那个浑身傻气的小家伙只适合成为天使。

 

这可真讨厌。

 

第二次见面是在脏兮兮的小巷子里,小家伙不知道做了什么惹到了当时的小霸王,被扯到巷子里揍得鼻青脸肿的根本没法还手。

 

巴基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他阴着脸将那些围着小家伙的坏孩子们赶走,还顺便踹了其中一个人的屁股。等巴基解决完那些恶劣的家伙们之后转过身发现他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漂亮的蓝眼睛还不服输的盯着巴基。

 

“谢谢……但是我就快要打败他们了。”

 

巴基盯着小家伙决定不否认他。天使是不会说谎的,他一定能靠自己打败那些幼稚的坏孩子们,这是迟早的事。

 

“史蒂夫。”他突然说,“我叫史蒂夫 罗杰斯。”

 

巴基疑惑地看着他,像是不解。史蒂夫也发觉自己有些过于莫名其妙于是抬着头认真地盯着巴基的眼睛补充道“您都帮了我两次了我却还不知道您叫什么。我总不能一直偷偷叫您好心的绿眼睛先生吧。”

 

巴基本来并不想告诉他,或者疏远的告诉他自己叫巴恩斯,但是那双认真的蓝眼睛或许有什么魔力也可能是巴基一时鬼迷心窍了,所以他下意识地就说了出来“巴基,巴基 巴恩斯。”

 

“你好,巴基。”史蒂夫认真的蓝眼睛看着巴基充满笑意,“原来你的眼睛不只是绿色而是更加好看的灰绿色。”

 

肮脏的小巷里偶尔有阳光照射进来,就这么刚刚好的打在了史蒂夫的身上,空气里灰色的小尘埃在不停的围着他舞动,明明应该是脏兮兮、伤痕累累、狼狈不堪的小孩此刻看起来却亮晶晶的,连最甜的蜂蜜糖都没有此刻的他来的甜蜜。

 

恶魔最讨厌美好与甜蜜的事物,于是巴基又逃走了,就在史蒂夫认真的和巴基道谢的时候——走之前还顺手治好了小豆芽脸上那些惨兮兮的伤口。

 

第三次,巴基决定直接出击。

 

“史蒂夫。”

 

巴基突然出现在独自坐在公园一角画画的史蒂夫身旁,有过前两次经验的史蒂夫也见怪不怪的往旁边挪了挪给巴基腾了个位置。巴基刚坐下还没有整理好语言就被这个好奇的小豆芽打乱了。

 

“巴基你是魔法师吗?”史蒂夫抱着画本好奇地看着身边这位每次都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漂亮先生。

 

“魔法师?”巴基皱着眉头,他可是厉害的纯种恶魔,怎么会是那些普通人类魔法师呢“不,我是恶魔。”

 

“真的?”史蒂夫躲在画本背后偷偷的笑着,刚才巴基皱着眉头的表情可像极了邻居太太家里那只坏脾气的猫,但是巴基才没有那只猫先生一样的坏脾气,“我原来一直以为恶魔都是像书里写的那样尖牙利齿、坏脾气有着红红的眼睛和尖尖的指甲,但是你……”

 

“我什么?”巴基也被史蒂夫的形容惊到了,人界这么多年了资料都不更新一下的吗?那明明是几百年前恶魔们为了吓人类而特意变成的样子,现在都已经是老掉牙的把戏了早就没有恶魔愿意用啦。

 

“你有着漂亮的灰绿色眼睛,美丽的头发和一双拥有魔法的、温暖的双手。你甚至救了我的花并且治好了我的伤。”

 

“你就像个天使,巴基。”

 

巴基活了几百年第一次被人说自己像个天使,这是他怎么都不会想得到的。他惊讶的看向一脸认真的史蒂夫,脑子里就像是装了一堆浆糊,之前打过无数遍的腹稿也被忘得一干二净。

“巴基?你还好吗?”小史蒂夫疑惑的看向巴基,大大的眼睛里装着显而易见的担心。

 

“我?我很好,当然。”巴基‘刷’的一下站起身就准备离开“呃,我只是,我突然想起我还有工作所以我要走——”

 

话还没说完巴基就能感受到面前这个小豆芽的失落,于是他说了他这几百年来都没说过的话。

 

“……”

 

“——下次见……我会想你的。”

 

巴基第三次逃走了,在史蒂夫的笑容中。

 

——

 

“你最近好像很忙?”朗姆洛出现在神游的巴基身边,巴基最近常常发呆,脑海里忙着想那个金色的小子所以懒得里朗姆洛虚情假意的问候。但是早就习惯他冷漠态度的朗姆洛并不在意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那就是你最近天天守着的小屁孩?”这句话像是一个地雷开关,巴基立马警戒地盯着朗姆洛,“嘿,嘿,别紧张,我没打算动你的小豆芽菜。”

 

“……是史蒂夫。”

 

“行吧,你的小史蒂夫。我只是比较好奇,毕竟现在地狱都在传那个从没失手过的‘冬日恶魔’栽在了一个小鬼身上。”朗姆洛满不在意的看着在不远处画画的史蒂夫,金发碧眼,散发着熟悉的,令人难以容忍的,恶心的,甜蜜气息,真好笑,冬日恶魔看上了一个天使

 

巴基并不想知道朗姆洛在想些什么,光是他脸上露出的愚蠢又恶心的笑容就知道他又在脑子里笑话巴基。当然啦他可不敢说出来,毕竟他一说出来要面对的就是从不失手(现在不能这么说了)的冬日恶魔的大拳头啦。

 

朗姆洛走后巴基还是继续默默地坐在远远的盯着史蒂夫,就像他之前每一天做的一样。偶尔,真的很偶尔,巴基会现形出现在小史蒂夫的身旁聊聊天。说是聊天其实也就是史蒂夫单方面的说有时候巴基会回几句以示自己有在听。但是渐渐的这种偶尔越来越多了。他们一起坐在树荫下聊天,史蒂夫用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和巴基分享同一支冰棍,史蒂夫会和巴基说莎拉妈妈的苹果派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并答应下次莎拉妈妈再做的时候会带出来和巴基分享,而巴基也会和史蒂夫说他地狱里那些傻到冒泡的同事。史蒂夫偶尔也会缠着巴基要他说一些以前的事,毕竟巴基可是活了几百年的恶魔啦。

 

但是所有的故事都不可能只有幸福与快乐,就连童话故事里都有邪恶的女巫要让人变得不幸。当然啦,我们的娜塔莎小姐可不是让人不幸的女巫,她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已。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大雨天,史蒂夫又一次被小霸王们围在巷子里欺负,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断了坏孩子们的行为,他们一哄而散只剩下史蒂夫惨兮兮的趴在巷子里被雨淋的湿透透的直到巴基再一次找到他并将他送回家。夜晚史蒂夫果不其然的发起了高烧昏迷不醒,恰好莎拉妈妈今天夜班没法在家里照顾他,于是巴基只好留下来照顾他。娜塔莎就是这时候来的。

 

“我想这个小家伙并没有和你定下契约?鉴于他还出现在我的任务表上。”娜塔莎,或者说我们的死神小姐翻了翻手上的任务书确认了史蒂夫并没有和恶魔定下契约,和恶魔定下契约的人可不会出现在死神们的书里。

 

巴基一言不发的盯着娜塔莎,娜塔莎发誓如果不是史蒂夫现在应该待在暖烘烘的房子里那么现在这个房间的温度会瞬间下去好几十度——冬日恶魔的力量。

 

“呃噢——”娜塔莎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气,巴基甚至可以看见她大黑袍子下面那个充满了嫌弃的白眼,“所以你任务失败了也一定要让我任务失败吗?”

 

巴基才不吃这一套,他心里和明镜一样明白娜塔莎会接下这个任务就是因为知道巴基在这呢。

 

娜塔莎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床上的史蒂夫,这个和天使一样的小家伙即使是在这样的雨夜里也依旧闪闪发光,事实上她也很感兴趣史蒂夫以后会变成什么样的天使,是的,他一定会是天使。所以就这么死掉太浪费啦。但是虽然娜塔莎这么想着但是口头上该戏耍巴基的话一句都不少。

 

“所以我们大名鼎鼎的‘冬日恶魔’先生是去兼职守护天使了吗?”娜塔莎漫不经心的翻着手上的任务书眼里是藏不住也不打算藏的戏弄的笑意,“或许现在该叫你‘Guardian Demon’*1?”

 

巴基眼中的敌意减少了一些却还是警戒地盯着娜塔莎“你到底要什么?”

 

“我不想任务失败,但是我也不想就为了一个小孩子就和你打个你死我活,所以——”娜塔莎指着史蒂夫,“我答应你在他长大成人直到老去之前我都不会来带走他,但是当他老掉牙该去世的时候由我带走他的灵魂怎么样?*2就当是还你人情了。*3”

 

巴基知道这已经是娜塔莎最大的让步了,让一个随时都会因为疾病死掉的孩子健康的长大成人过完一生直至老去,这通常是死神为数不多的祝福之一。于是巴基说出了今晚的第二句话“Thanks.”

 

娜塔莎却像是见了鬼一样不可置信的瞪着巴基,她坚信自己是这几百年来唯一一个听见巴基道谢的死神。那个躺在床上的小家伙或许真的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不然怎么可能让大名鼎鼎的冬日恶魔学会道谢呢。

 

(*1::Guardian Demon守护恶魔

设定*2:被恶魔或者天使带走的灵魂会直接去地狱或者天堂,而死神则是负责带走没被选中的灵魂去接受审判来决定到底是去天堂还是地狱。

设定*3:漫画里巴基和娜塔莎是师徒组,这里设定成巴基以前救过娜塔一命所以娜塔欠巴基一个人情。)


2018-10-29盾冬
评论-2 热度-25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溪柳月柳希 / Powered by LOFTER